必应开启图片搜索的新阶段

在必应,我们不断地力求让用户的搜索体验更好。为了能做到这些,我们花费大量的时间来检测用户尝试完成的目标。在进行图片搜索时,我们了解当你在进行搜索时,你可能是在寻找一张特定的图片,或者是在一系列不同主题的图片中浏览并发现。我们将这种基本的目的称为“搜寻”和“探索”

通常你可能以“搜寻”开始而最终变为了“探索”,反之也亦然。平均情况下,用户会做两次搜索并浏览六张图片,考虑到这一点,我们着眼于问题是如何被输入的,有多少图片被浏览,看图时用户向下滚动了多少,以及用户是否使用了过滤器,以此来更好地理解他是在搜寻还是在探索,依据这些我们再考虑如何让用户的体验更好。

在高层次上,我们试着使用以下的三个方法来令我们的图片搜索更加成功。

  • 图片:不论是你在搜寻或探索,我们首要考虑的是确保我们提供高质量并且内容相关的图片结果。
  • 推荐与替代内容:如果你只是往下滚动网页而并未点击图片,我们便推断你可能并未找到你想要寻找的内容。为了帮助寻找,我们有一个强大并不断成熟的搜索建议来帮助你在图片内容上进行改进,探索以及改变主题。
  • 操作:这些操作是我们提供的一系列来帮助你的特性。比如包括我们的过滤器让你可以通过图片的来源或者尺寸进行排序来帮助你改进结果设置。我们同样有类似图片匹配的特性能够让你上传图片,我们会找到完全相同的图片或者一些相似的图片。

在每一个部分中,我们都努力地提升图片搜索的能力和质量,来确保我们能输出新的特性以及提升现有的特性,同时来保证我们所期望的新的方案能够让你意想不到并打动你。

这周我们在这条路上展开了第一步:一种新的用户体验提供了我们满足用户需求的基础。这种新的体验是视觉效果上的丰富并基于你的问题进行适配,它在跨设备,触摸友好性以及可扩展性上都表现得很好,也支持着我们的未来方向。

ps-1

跨设备和跨屏幕尺寸的极好体验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这一系列的搜索建议与替换内容已经不断成长并得到提升。用户可以在大量不同的设备(无论是有或者没有触摸功能的屏幕)中使用必应。这便是从我们以前老的体验进行不断演变,我们努力地去支持新的内容,不同的分辨率和输入方式。

现在你能注意图片搜索结果能够扩展到你的整个屏幕的宽度,并且搜索建议也会根据你的屏幕分辨率进行动态的放置。这代表着在简洁的第一屏里图片将占据主角。你也会发现图片有更高地保真度,并且图片更少地被剪裁和改变并更好地告知你何时点击。

 

ps-2

如果使用触屏设备,体验会更好。在你的 Windows 8设备或者iPad中,试着滑动内嵌的水平滚动条,或者点击图片、滑动浏览更多的图片。每一次触摸都是友好的、有响应的、迅速并且流畅的,这些提升很快也会在Kindle以及Android平板上实现。

ps-3

我们目前在桌面版和平板上已经有了一个整体的、触摸友好的体验,并且我们会将其持续地提升。我们的移动端也经历了类似的改变,所以当你使用这项体验时也会十分熟悉—在你的Windows Phone, iPhone和Android上看看吧。

ps-4

改进与推荐让其更加容易

我们的改进和搜索建议一直都是我们最受欢迎的特点,我们对这次的发布也保持了巨大的关注。

我们现在会通过你的问题机智地将合适的内容安排在合适的位置,内嵌在屏幕与设备中的滚动条能让你通过滑动或点击来看到更多内容。

随着我们开始让用户测试这样的体验,我们发现很多的用户总是希望能随时获得改善他们的搜索的方法或找到推荐内容。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我们引入了一个小型的标头当用户在下滑时呈现。这样的设计大概占用了屏幕10%的空间,来确保不会降低用户沉浸在图片搜索中的体验,同时也能提供你需要改变问题或主题时需要的内容。

ps-5

我们呈现在小型标头中的推荐内容会随着你的鼠标的下滑而改变,来让你能够访问你最后所见到的内容。你也可以通过点击右边的按钮来改变推荐的内容——这些小点代表着每一系列的内容,以他们在页面里呈现的顺序排列。

最后,我们最近也发布了鼠标停留的新体验,你可能会注意到在很多图片的下方我们会展示一个放大镜图标和一个链接。

ps-6

我们发现人们在看到一张图片后,通常会想要学习或者看更多的与这张图片类似的图片。他们发现会很困难才能想到合适的问题来搜索。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我们会在弹出的图片中显示建议的搜索链接。

在上面的例子中,我们得到了很多关于“National Park”漂亮的图片,但是第二张图片的地点可能是下次旅行不错的地点。现在你只需要将鼠标停留在上面,能看见它是来自于“Yosemite National Park”,只需要点击它就能看见更多的关于Yosemite的图片。

总结起来,这次的更新让我们展示更丰富的你喜欢的内容,不论是何种设备或分辨率都不会降低主要的图片搜索体验。

 

-必应图片搜索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