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的课程——使用必应,寓教于乐

必应与老师们正一起在必应主页上进行课程计划,去帮忙学生们训练批判性思维技能与网页调研能力。如果一张老虎的照片能够激发学生们去阅读Willian Blake的一首诗就更好了。

随着Alice Keeler查看她的一批即将上线的必应主页图片,这位曾经的高中数学老师发现一张西伯利亚虎在比利时动物园的湖中游泳的图片十分引人注目。但这并不是全部。

0828_BingTiger_203

她开始头脑风暴使用这张图片来创造一个课程计划的可能性;而内容的选择很多且范围很广(例如,可以令学生阅读Willian Blake的诗歌”The Tyger”)。这样的课程,通过”Bing in the Classroom”项目每天都能免费获得,且与当天的必应主页图片相对应。Keeler是四个在课程计划中工作的老师之一,他们为三个年龄段的群体定制课程(小学、初中、高中)。

从2013年秋天起,必应已经发布了大约800个定制课程。随着老师和同学们返回课堂,这些课程计划为他们提供了另一个增加数位素养与网络研究技能的工具。

作为行为科学家,也是”Bing in the Classroom“的创始人,Matt Wallaert说:“我们那些真正使用课程推动学生创造力的老师那得到反馈”,并向学校提供免费的Surface平板和无广告的网络搜索。如果只是将问题复制到搜索引擎中,并将答案复制出来,这会是很容易的搜索。但那并不是真正的搜索。搜索应该是在世界上你真正想知道的事情并且使用恰当的方法寻找少量的信息来帮助你了解他们。

每个人通过必应主页都可以看到必应课程计划。在主页图片的右下角,点击Info,在结果页,你可以看见图片和关于图片的简要介绍,以及在下面的一个通往课程计划的链接。

一直进行并研究数位素养的Wallaert说:”人们都喜欢将这样的想法作为一个重要的方法去探索未在标准测试中呈现的问题,这是一个基于项目的学习形式,学生学习了如何向班级呈现信息以及相关的综合信息。”

当其与必应在课堂上提供的无广告搜索相结合时,这个课程计划能让学生去练习他们的批判性思维以及在更加安全,积极的网络环境上进行搜索技巧练习。而且对于设备短缺的学校,必应奖励将允许社团成员来帮助学校获得免费的Surface平板用于网络上的搜索。

这个课程方案遵循相同的模板,并通过幻灯片来呈现。他们以一个经过设计的具有批判性思维的问题开始,使同学们不能简单地通过将其放入搜索框来进行回答。然后,这个方案会建议五个跟进的问题能够帮助其找到主问题的答案。

例如对于7月29日发布的西伯利亚虎的这张照片,Keeler开始的问题为“虎园是否会饲养圈养的老虎来作为虎骨等药材的来源而减少对于野生老虎的偷猎呢?”

对于高中学生来说,这个问题的启动点他们可以找到很多,例如:目前有多少野生和圈养的西伯利亚虎,为什么他们濒临灭绝,以及偷猎者都在追求什么。

位于加州中部,五个孩子的母亲,并在高中从事了14年的数学教学的Keeler说:“我喜欢这个是因为这是一个关注濒危物种困境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从她的博客“Teacher Tech”,Keeler鼓励其他老师也来尝试这个课程计划。Wallaert说强调多元化的问题能够帮助学生在工作时组成一个团队并各自在大量的资源与搜索中寻找不同方面的信息。

“这些问题如果不通过人类思维是无法获得答案的。”Wallaert这样说。这里同时也有空白的模板让老师们去创造他们自己的问题。

0828_BingClassroom_203

“我一直试着去思考一些能鼓励孩子去使用互联网的问题,并发展他们自己并不那么自然地认为自己拥有的技能。“Nell Bang-Jensen这样说,作为在费城周围许多的剧院和学校作当过老师的艺术家,并正在为费城年轻的编剧开发的全套课程。她是必应K-4课程计划的负责人。“我们给他们实在的资源,以及他们能访问的网络。有一些问题,他们只需要看一下地图或看一部视频,所以不仅只是在网上进行阅读。“

Bang-Jensen谈到这个课程可能会”导致更大的话题“,她补充道,”运用问题的方式来了解世界是很重要的“。

例如,随着一张关于伦敦莎士比亚全球剧院的图片的发布,Bang-Jensen发现一般三年级的学生可能听说过这位著名的诗人却对其生平并不了解。跟随着她的课程计划,学生们可以查看他基本的传记,也能观看剪辑去找寻为什么人们对他的戏剧有不同的评价。

对于曾经将课程计划收缩为限制范围,并将其与微软第一次资助的全国拼字大赛进行绑定的Christy Fennewald来说,这相同的图片启发她的课程计划集中在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上。课程包括搜索他创造的单词以及学生创造自己诗歌的机会。

对于提出计划的老师来说,这个课程也能帮助他们继续自己的教学。

“我是一个历史老师,所以图片所指向的更深的故事是我想要找出的,”Ja’Dell Davis这样说,她是纽约青年服务部门的教育联盟高等教育项目助理局长。她处理中学课程的计划,“也许这是个漂亮的图片,但有可能也充斥着不好的方面。”

例如,当她收到风景和城市图片时,她会研究图片背后的故事,它的历史,以及住在这里或定居在这里的人。 Keeler记得有一张图片是描绘韩国丹阳郡,尤其具有挑战力。

“我期待找到与其相关的主要历史事件,但我什么也没有找到。用了一段时间才找到他们有一个特殊的民间传说。所以然后我期望让问题更宽泛即民间传说的发展。那并不是你简单的搜索就能得到的。你必须查找民间传说,找出不同的例子,并在证据的基础上得出结论。”

”每周去发现哪项课程会到来是有趣的挑战,“Bang-Jensen这样说,”它就像一个迷,但又很吸引人的并值得去做的”。